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堯天宮~觀音佛祖的由來

相信有來過堯天宮問事的信徒們都不陌生...
每當吳師父開口的第一句總是“堯天宮佛祖、聖母、列位眾神”(台語發音)

其實吳師父口中的“佛祖”,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觀世音菩蕯”。
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佛祖”是怎麼來堯天宮的呢???

有天,許多信徒在外等候叫號時….便一邊幫忙師母折蓮花,一邊聽師母大談她的精彩人生

突然話鋒一轉,師母說:「你們知道嗎?我這條命是“佛祖”救起來的呢!不然我早就不在人世了!」

信徒們紛紛睜大雙眼…不停地追問師母將來龍去脈講的更清楚。

師母被信徒的熱情給淹沒了…終於決定將一段深埋在她心中已久的秘密道出…

師母的眼神往堯天宮內看去….思緒彷彿飄回了10年多…過了一會兒開口說:
「其實你們別看我現在健康好動的樣子,在10年前,我差點就歸西了呢!

有段時間,我身體非常虛弱、腦袋也總是記不住任何事情。

那時候我不斷的求堯天宮媽祖救我…可是祂說我的狀況太糟。祂也束手無策!
所以媽祖指示我..要與吳師父一同前往白河關仔嶺“碧雲寺”,有尊“觀音佛祖”與師母有緣,也許能救得了我的命。」

於是乎,吳師父和師母便趕緊動身前往關仔嶺碧雲寺,經過一一擲筊確認,的確有尊“觀音佛祖”要來到堯天宮。

又再經過一番儀式…終於將關仔嶺的觀音佛祖請來堯天宮安座,當天晚上,觀音佛祖便起駕指示,
祂說:「信女啊,其實今天我可以不用來的。但是我經不住堯天宮媽祖的再三請託…
因為堯天宮今天是奉玉旨要建廟救世的。沒有了妳是不行的!
在這段期間,我上天庭、下地府,查到妳目前只剩3個月的壽命…
就像一顆樹的樹根已經枯竭了…那樹枝和樹葉也撐不了多久!
而妳的腦也出現問題,導致精神狀態每況愈下,
再不趕快治療,在妳的生命到達終點前就如同空殼般..
 所以我正想辦法救妳,但妳也要配合指示… 
「第1:妳每天早上5~7點必須到樹林中去呼吸新鮮的空氣; 因為人好比樹,需要呼吸新鮮空氣才有能量重新發芽,妳的身體才能逐漸恢復。

第2:我賜良藥,務必每天11點吃完中餐後喝一口,然後再用冰塊敷在頭上。
切記!不管再痛都要忍下去。」很快地,師母的頭疾逐漸好轉,致使今日能依賴師母處理宮內事務。

師母說:「我今天能活著,全是堯天宮媽祖、佛祖的救命之恩,所以我發願只要我還能動...一定努力為神明們打拼下去。」

 所以相信來過堯天宮的信徒們一定很清楚,師母彷彿一條活龍,除了張羅宮中大小事之外,那雙手也未曾停過一直折蓮花、折元寶。
可以說是一年365天不休息的全勤獎代表啊!

下次你(妳)來堯天宮,再次回想起這段故事時,也可以點香跟佛祖講講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