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請神容易、送神難


今天吳師父想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真實案件。

日前....有位陳姓信徒來到堯天宮,因家中諸事不順、人員不平安。
故想要來請媽祖及眾神指點。
吳師父在了解初步原因後,馬上跟媽祖及眾神請示:
而不出所料的,媽祖指示的結果...陳信徒這些日子的不順與不平安,均是家中“神明”有欠點之故。且媽祖還再指示,已請了陳信徒家中奉拜的“王母娘娘”來到堯天宮證實這一點。

既然已知道是“神明欠點”,故陳信徒馬上與吳師父約了個時間來家中處理。
而吳師父前往這位信徒家中處理時….一進門赫然止步
原來這位信徒家的前身是座“宮廟”,裡面供奉的神尊多達20幾位,
而且從各處領回的玉旨好幾張、還有上方寶劍3支,均擺了案桌。

吳師父便詢問陳信徒到底家中是拜哪些神?以及這些神是怎麼來的?
此時陳信徒的母親出來講了一段過去:「唉,吳師父,是這樣的。我那過世的老公,非常愛拜神,但卻又不知道怎麼拜! 只要聽到別的師父告訴他,你要拜哪個神,他就去請那尊神回來,就連我們祖先的牌位都捨棄掉,改雕成神明將祖先請入神尊內奉拜。甚至後來連我們放在櫥窗內的“神像”藝術品也在拜。」
講到這兒....陳信徒的母親又無奈的再嘆了聲長氣。

吳師父再問:「那後來呢?」

陳信徒接著說:「因為爸爸在的時候就沒弄好,而現在爸爸過世了,大家也做鳥獸散...之前我想處理而四處請教一些老師,,只說可以將“宮號”拿掉,但其它的老師說,如果要將神明都請走,要花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額,所以我們就這樣停了3~4年,也都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才好。」

吳師父總算了解了全部的來龍去脈...但他還必須再確認一件事,所以吳師父開口再問到:「那現在你們還想繼續供奉這些神明嗎?」

陳信徒一家聽了均搖頭表示:「我們這些後代真的不知道怎麼供奉這些神明,再加上這些年來家中又不平靜,所以當然是想把這些神都請走。」


吳師父聽完後,靜靜思量了一會兒...開口道:「依我的做法,要請走的話,我們必須再請示2個地方的神明才可以。
1:地藏王菩蕯、第2:王皇大帝」

陳信徒此時神色緊張問:「吳師父,難道不能直接請走嗎?還要再去問喔!而且難道不能在這裡問就好嗎?」

吳師父笑著安慰他說:「你別緊張,我非常了解你們擔憂的心情,今天來到你們家,我也會盡力幫你們把事情都辦好。
但是我在處理這樣的事是非常謹慎小心的,一定要配合上蒼的旨意才行。
再來,堯天宮媽祖已指示你們家的神明有欠點,那就代表這些神像中已經有不太正派的“靈”存在裡面,你如果再跟這些“靈”請示,你以為會得到什麼的結語呢?」

於是乎,陳信徒和吳師父便到了“地藏王菩蕯”面前,跟地藏王菩蕯講了陳信徒家中事由的來龍去脈...請地藏王菩蕯作主,賜旨給堯天宮來辦理此事。

過了約莫30分鐘,地藏王菩蕯果然允筊“賜旨給堯天宮來辦理此事”

看到這樣的指示,陳信徒非常高興,又馬上驅車與吳師父趕去跟“玉皇上帝”請示接下來該怎麼做。
而神明間應該早已溝通好了,吳師父和這位信徒到達\後約15分鐘。
玉皇大帝便已有了指示,祂說:「吳弟子啊...今天堯天宮媽和地藏王菩蕯已經均來和我稟報過此事了。
但我考量到此案的複雜度以及堯天宮近來因為忙於救世忙的不可開交,所以由我來指示你們一條明路,你們仔細聽著“ 你帶來的這位陳信徒家中的狀況我也已全然了解,他家中的20幾尊神明,除了從大廟請來的(無極至尊、觀音佛祖、王母娘娘),要繼續供奉在家中,因為這幾位是從我這裡領了玉旨,祂們會好好照顧你們一家平安順隧。
其餘的神尊,就一一送到小廟,讓祂們重新修行吧!”

這位信徒看到這樣的結果,張大了雙眼對著吳師父不斷感謝

吳師父謙虛的笑笑說:「先別急著謝我...你若真要謝的話,可多著呢!」

這信徒忙點頭:「沒錯沒錯,如果沒有堯天宮媽祖指示、如果沒有地藏王菩薩賜旨,如果沒有玉皇大帝做主,再加上吳師父多年的辦案經驗,今天我仍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撞。真的太感謝諸神了」

吳師父拍拍陳信徒的肩,笑著說:「其實我在處理事情,就像俗話說的“八八64卦要留一卦”,千萬不可以做的太絕,所以你現在可以明白我早上講的,為何要來請示“玉皇大帝和地藏王菩蕯”了吧!
所以接下來你要依照玉皇大帝的吩咐,趕快再去找一些小廟,然後我們再找時間將其餘的神明一一送去修行,這樣此事才算完整的處理好呢!」

此時陳信徒一家人的臉上終於露出笑容。

吳師父希望借由此真實案例,勸大家“拜神求神先考慮到後果
畢竟“求神容易、送神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